善静渊

【赫海】苏居纪事 17

❉昨天真是太过难忘的一天啦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鉴于李东海的情况,松了口气的大云哥哥只是威严的“惩戒”了一番小崽子,随意应付了两口晚饭,便将一张名帖和几张银票摆在了桌上。

“湖州咱们得自己去了,师叔几次和花荣交涉不成,已和师兄驾车去分堂召集人手。花荣那掘地三尺也要挖出人来的架势,怕是不能善了。师叔吩咐,让我们先行离开,不论找没找到两个孩子,在客栈留下口讯,他自会接手处理。”

“幸好咱们把人找回来了,早日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才是正理。”李晟敏看着两个弟弟道。

李赫宰可怜巴巴整理着被“惩戒”后乱成鸡窝的脑袋,无辜看着金钟云。

“那人陷入毒阵,还不知道有没有命在。”

“若把这消息告诉花荣,不知他能否罢休?”朴正洙沉吟道。

灵九叹道:“我家的阵本不为困人。师傅说过,凡事至绝,与天地不善,当留取一线生机。这是早年师傅游历至此,发现毒瘴四散害人,特意邀好友布阵锁毒,灵木药阵需时日长成,才索性落居教徒养老。以那人缠阳护体的状态,毒瘴还真不一定对他有多大影响。只是他行事决绝,毁了阵心灵木,便真是九死一生了。”

“师叔已经确认那人出自青台卫。”金钟云看向颦眉思索的朴正洙。“青台卫,青阳寨,这不是咱们力所能及的事了。”

“那咱们就这么走了?这也太……”李赫宰说到底仍不能对黑衣人释怀。

“那怎么的?你想单挑青阳寨还是青台卫?”金钟云把他揽过来又是一顿搓巴。“赢了你就是百年不世出的江湖奇才,输了那你就是不要命的跳梁小丑。你觉得自己会赢还是会输?”

“我就是江湖奇才!”李赫宰挣扎着把人中上的手给拽开。“等我再练几年,你看我能不能拳打青阳寨脚踢青台卫!”

“拳打青阳寨就好了,脚踢青台卫太轻狂了,犯法,犯法。”崔始源一本正经就事论事。

朴正洙数了数银票,惆怅得很。

“咱们车也没了,马也跑了,湖州还有那么远。”不知道一路喂不喂得饱这群小子哦。

灵九道:“不如坐船?十几里外有个八风渡,是漕运渡口,常有商船通江南北。”

隔日朴正洙一打听,船票也不贵,听闻是漕帮的船,打着金希澈的名号同那分舵人巧舌寒暄几句,竟还混到个八折。金钟云陪灵九在药房补足了药,还额外买了药箱针灸并一些常用的小药具,钱如流水哗啦啦出去,从朴正洙手里支领的两张银票眨眼就剩些散碎银子了。

七个人将将好一间小通铺,放了行李崔始源背着李东海就和几个哥哥去甲板上看新鲜了。李赫宰陪着灵九把这几日要煎服的药和炉子安置好,灵九撸撸袖子就开始整理布囊里的银针刀具,李赫宰背上的汗毛刷地竖了起来,悲壮又认真的指着其中一柄银刀轻声问:“是用这个吗?”

灵九茫然:“什么?”

“用这个取我的气海。”李赫宰想摸一摸可能要剖开自己肚子的银刀,但又害怕。他一向最怕疼,但关键时候却比谁都能忍。“药引子买到了?可我们不能在船上做,这件事我不想哥哥们知道。”

“你……”灵九无言以对,怎么还傻乎乎的惦记着这个呢?

李赫宰听到哥哥们从甲板回来的脚步声,忙打断他:“下船之后,我找个机会把东海带出来,你准备好东西,我们私下行事,切记保密,保密!”

船上的日子意外的风平浪静,李东海药补食补双管齐下,湖州靠港那日,除了内力被封不得调动,看起来已经与常人无异。

湖州三水环绕,舟舫云楼,码头人来人往繁盛异常。两道远列市商,堪比海市,人称湖州小海市。江南风雅异域艳彩交织融合,看花了七个初出茅庐的小子的眼。

黄头发蓝眼睛的色目人抄着一口腔调怪异的话招揽生意,李东海不过探头看了一眼就被他热情的搭话,最后无法拒绝的收下了一只小小的珊瑚簪,簪头雕着拇指大的一条橙红色小鱼,精巧可爱,莫名像他。

“东海里的小鱼。”金钟云对于有人欣赏自家弟弟无不得意。

李东海把簪子簪到头上,还和人请教了一句色目语道谢。他转头想给李赫宰看,却见他又拉着灵九躲在一旁嘀嘀咕咕,顿时气恼。

这两个人怎么回事?这几天动不动就凑在一起说悄悄话,到底有什么秘密!

“你们在说什么呢?”李东海硬挤到两人中间,拿出最后的耐心笑道:“也告诉我嘛!”

灵九看着他寒光闪闪的两颗小虎牙,立刻乖觉的站好,不再交头接耳。偏偏李赫宰丝毫不觉,一脸无辜道:“没说什么啊。”

李东海磨了磨后槽牙,笑已经不是笑了,刚要伸手抓他衣领,那厢朴正洙招呼一声:“李赫宰,和我去问路!”

“来了!”

李赫宰屁颠颠溜过去,李东海伸手落空,拐个弯直接揽住了佝头悄悄要走的灵九。

“小萌,你肯定不会对哥哥说谎的吧?”他皮笑肉不笑地道:“你们每天背着我嘀嘀咕咕说什么小秘密呢?”

灵九被箍在虎臂里动弹不得,几乎不用权衡就选择了坦白。

“都是他啦!”

灵九竹筒倒豆子一般说了个干净,劲头上来了,不用李东海抓着,他自己便揪着人没完没了的抱怨起来:“我后来都告诉他不用如此,他非是不信!都计划好路上怎么把你骗出去悄悄填了气海,气海无形,我去哪里给他挖哦!”

“他、他说要把自己的气海给我?”李东海怔怔道:“他武功尽失也没关系吗……他再也不能练武,不能实现自己的大侠梦也没关系吗?”

“他就是个傻子啊。”金钟云摸摸下巴幽幽插口,也不知道在一旁听了多久,把没察觉身边多了个人的灵九吓了一跳。

“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。”李东海低低道。

灵九嘟囔:“他在船上形影不离的守着你,我哪里有机会告诉你。”

“这崽子没事儿就想着牺牲自己,什么都自己扛,不把哥哥放在眼里,简直欠教训。”金钟云把手臂挎到灵九肩上,弹了弹他发红的耳垂。“小灵九,你就按他的计划行事,挖气海的时候好好吓吓他,看他以后还敢不敢了。”

“找个可怕点儿的地方。”李晟敏的脑袋出现在李东海的左肩。

“弄一个味道奇怪的药引子。”崔始源又从他的右肩冒出头来。

“……”灵九无语的看着唯恐天下不乱不乱的几人,抿了抿唇:“那弄个毒蝎子还是毛蜘蛛?”

一旦露了行迹,李赫宰一路的鬼鬼祟祟便都被众人看在了眼里,大家心照不宣放任他做小动作,只有偷偷打听好隐秘地点的李赫宰浑然不知,还沾沾自喜自己隐藏得完美无缺。

朴正洙察觉有异,虽然李晟敏崔始源原本也没有想瞒着大哥哥,但禁不住李东海连问都没被问,只被大哥哥看了一眼就自动自觉交代了所有。

“你们这两个傻孩子,以后可怎么办呐!”朴正洙扶额,愈发不敢再让这些傻小子脱离自己的视线。

风波庄外已经聚集了不少门派子弟,朴正洙等因乘船而下比预计到的要早,便先在城中安顿,等日子到了再投帖登门。

李赫宰心中窃喜,夜里领着灵九去城外踩点布置,殷鉴不远,金钟云怕他夜路又走丢自己,还悄悄跟在后头护法。

李赫宰选定的地点是一个有透天窟的隐秘山洞,洞中还有猎户或旅人留下过的痕迹,中心有一方石台,被人略凿平整,长宽丈余,躺下两个成年男子绰绰有余。

“你看这儿怎么样?光线,空间,台面,都是按你的要求找的。”

灵九拿着火折子就光看了看,夜里山野森森的,他还有些害怕。

“用倒是能用……但是这山里偏僻,会不会有野兽来啊?”

“不用担心。”李赫宰老神在在道:“这个我早就想到了,所以同猎户打听的时候,还和他讨了些宝贝。”

李赫宰拍拍那个宝贝,打开一点给灵九闻,灵九吸了一口腥臭骚气直反胃。

“什么啊!”

“虎尿啊!只要洒在洞口,山里的飞禽走兽轻易不敢闯进来。”李赫宰小心翼翼盖紧,生怕弄到手上。“我的药引子呢?”

灵九挥开鼻间挥散不去的骚臭,没好气的也掏出一个瓶子来。

“喏,朱果。虽不是传闻中可长一甲子功力的顶级圣果,但给你做药引子绰绰有余了。”

这可是崔始源在湖州小海市上买的异国珍果,可贵了!味道酸酸甜甜,也可好吃了!

朱果他知道!那可是传说中人人梦寐以求的神药,少小修习古稀尽,尚不敌朱果一颗,霎时增长六十年深厚内功,即刻步入武林巅峰。李赫宰从瓶口看到里面滴溜溜一颗红润可爱的小果子,好似嗅到了点点若有似无的香气,醒神通窍。

就算长不得六十年,十年六年,甚至一年,总能益补许多。

“子午气盛,明日午时在此施刀,最能抑制他体内缠阳毒性,拔除根本。”灵九一锤定音。



评论

热度(10)